•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调剂  > 院校调剂

信阳师范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调剂办法

时间:2021-10-11 11:13:13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信阳师范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调剂办法,按照教育部《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函〔2020〕8 号要求执行,结合省招办精神和我校实际具体按以下方案执行:

      (一)考生调剂基本条件

       1.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调入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调入专业应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原则上,初试科目含统考数学的专业不接收未统考数学考生调剂,初试科目要求统考英语科目的专业不接受其他语种考生调剂。

       5.第一志愿报考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旅游管理、工程管理、会计、图书情报、审计专业学位硕士的考生,在满足调入专业报考条件的基础上,可申请相互调剂,但不得调入其他专业;其他专业考生也不得调入以上专业。

       6.第一志愿报考法律(非法学)专业学位硕士的考生不得调入其他专业,其他专业的考生也不得调入该专业。

      (二)招生学院(中心)每次开放调剂系统持续时间不得低于12个小时。对申请同一招生单位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招生学院(中心)应当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遴选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其它情况下,按照择优非歧视性原则进行遴选,不得简单以考生提交调剂志愿的时间先后顺序等非学业水平标准作为遴选依据。

       (三)一志愿合格生源充足的学科专业不得接收调剂生。

       (四)招生学院(中心)应根据本单位实际复试录取情况,通过“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及时、准确发布计划余额信息及接收考生调剂申请的初试成绩等基本要求,并积极利用调剂系统在线留言功能、咨询电话等渠道为考生调剂提供良好服务。

      (五)对于初试成绩符合教育部公布的全国复试分数基本要求而我校不予录取的考生,可调剂到其他招生单位。

      (六)校内一志愿调剂录取的考生,须在调剂系统进行调剂,并按拟录取专业进行复试。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