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调剂  > 推免生招生

西安交通大学前沿科学技术研究院2022年(第十一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通知

时间:2022-06-13 10:01:10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西安交通大学前沿科学技术研究院成立于2010年,是我国高校成立最早、聚焦多学科交叉研究和创新人才培养、着力打破学科壁垒的学术特区之一。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多学科交叉基础研究,充分发挥导师队伍国际化优势,积极探索多学科交叉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着力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时代新人。

 

一、夏令营时间

20227月中旬

二、申请条件

1、材料、物理、化学、生物学、生物医学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等专业2023年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

2、愿意从事能源材料与化学、前沿电子技术、医工交叉、智能材料等新兴关键领域交叉研究的跨专业,包括但不限于机械、电气、能动、人工智能、电子信息等学科的优秀本科生;

3、前三年或前两年半综合成绩排名在专业前10%的学生优先;

4、对于基础扎实、乐于从事多学科交叉科研、有意愿攻读博士学位者优先考虑。

三、申请流程

1、报名时间从本通知发布之日起至627日上午12:00,逾期不予补报。

2、学生登录夏令营报名系统(http://yzbm.xjtu.edu.cn/),注册获取报名号,报名项目选择“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用报名号重新登录后,查看相关规定,填写报名信息并在系统中上传申请材料(所有材料整理为一个压缩包命名为姓名+性别+手机号+学校+年级+专业,填报完毕后保存、提交。

上传材料清单

1前沿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见附件)

2)身份证和学生证扫描件;

3)本科成绩单及前三年或前两年半的专业排名(加盖学校或者院系教务部门公章);

4)英语证书(英语四/六级、TOEFLIELTSGRE/GMAT等成绩);

5)发表的研究论文、授权专利、出版物等(须附原文),与科研相关的竞赛和科研成果获奖(须附证书),其他奖励证书、证明等。

3学院审核报名材料,并于71日在西安交通大学前沿院官网(http://fist.xjtu.edu.cn/xsgz/zsgz.htm)上公布通过审核的学生名单。

4、名单公布后至74日上午12:00之前,通过审核的学生需在系统中确认参营,逾期不确认者将视为放弃本次参营资格;

申请人提交的材料必须真实、准确,一经发现弄虚作假,立即取消参营资格。

四、夏令营安排

因疫情影响,本次夏令营全程采取线上方式进行,期间通过相关活动增强学生的科研兴趣,拓展学术视野,明确研究方向。

夏令营将安排相关面试选拔优秀营员,优秀营员如获得所在学校推免资格,正式接收2023年推免生时,按照学院相关规定,第一志愿申报本院,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五、联系方式

学院主页:http://fist.xjtu.edu.cn/

官方微信:西安交大前沿院FIST

电话:029-83395077(朱老师、高老师)

地址:西安交通大学曲江校区西二楼A310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