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考研动态

煤科院7项科技成果顺利通过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鉴定

时间:2022-11-18 09:08:16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2022年9月21日,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在北京组织专家,对煤科院完成的“基于矿井地震多参量特征的回采工作面地质构造精细探测技术”“煤矿小孔径地应力测试技术、装备及应用”“巨厚砂砾岩下厚煤层高强度开采顶板水害防治技术研究”“煤矿多场景风险预警技术研究与应用”“煤矿主煤流运输控制系统关键技术与应用”“矿用设备全生命周期追溯管理技术”“煤矿井上下三维视频融合集中监测平台”等7项科技成果进行鉴定。煤科院副总经理王晓东,副总经理付元,科技发展部副主任李宏艳,安全分院院长霍中刚、副院长李宏杰,装备分院副院长吴文臻,以及项目组成员参加鉴定会议。会议由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科技工作部主任高旭主持。

       会议邀请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姜耀东教授、中煤集团科技创新部总经理冯旭海等10位专家组成鉴定委员会。委员会专家通过听取项目成果汇报、审阅鉴定材料,经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各项目来源于煤矿实际需求,并且成果创新性、实用性强;其中“煤矿多场景风险预警技术研究与应用”和“煤矿主煤流运输控制系统关键技术与应用”2项成果总体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4项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科技成果“基于矿井地震多参量特征的回采工作面地质构造精细探测技术》”中的槽波艾里相走时多道精确快速拾取方法,及“煤矿小孔径地应力测试技术、装备及应用”中的在地应力测试精度和效率方面,均达到了领先水平。

       煤科院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1245”总体发展思路,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强化科技创新,形成了一批满足现场需求、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技术、新产品。此次通过鉴定的科技成果,主要来源于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集团公司科技创新基金重点项目、煤科院科技发展基金项目和企业委托项目,其中5项为煤矿智能化建设的核心技术,为智能化矿山总体架构的实现提供了技术支撑,为煤科院产业化发展注入新活力。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