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院校资讯

全国第二 武大新增2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时间:2022-06-16 10:22:22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教育部近日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武汉大学27个专业获批,获批数居全国第二、全省第一。自2019年教育部启动“双万计划”以来,武汉大学共82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获批总数居全国第五、全省第一。除去新增和停招专业,武汉大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数量占全校本科专业数量的近80%。

  武汉大学一直把专业建设作为学校的重点工作,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根据社会经济发展需要,主动谋划、科学布局,有计划地新增一批国家急需的战略新兴专业和学科交叉融合专业。对落后于社会经济发展需求、不符合学校人才培养目标或专业竞争力不强的本科专业,进行停招、改造、整合或撤销,构建科学合理的本科专业结构体系。

  经过不懈努力,学校专业建设成绩斐然,2019-2021年新增10个国家战略急需、学科交叉融合专业;8个专业入选国家“强基计划”;11个专业入选国家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入选总数居全国第四。学校充分发挥多学科优势,面向国家战略需求,积极开展新工科、新医科、新文科建设,推进弘毅学堂、特色软件示范学院、现代产业学院等教学综合改革试点学院建设,开设碳中和试验班、涉外法律人才试验班、全球治理与国际组织人才试验班及自强创业班等,探索人才培养新思路、新体制、新机制。

  据悉,学校将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为契机,持续加强专业建设,推进专业供给侧结构优化,促进专业内涵式发展,关注课程质量提升,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走好人才自主培养之路,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加快建设和完善世界一流、中国特色、武大风格的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

  武汉大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获批名单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