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院校资讯

“看见:北京服装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城市移动作品展”发布

时间:2021-08-16 15:27:47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看见”—— 北京服装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城市移动作品展于8月14日全面上线。本次 的“城市移动毕业作品展”与北京的城市公共交通系统形成联动,由“北京地铁”展和“北京公交”展两部分组成。

  

  

  

  “北京地铁” 展已于7月15上线,展览为期一个月。作品呈现在地铁国贸站、大望路站、芍药居站、知春路站等较具有代表性的四个站点的灯箱橱窗。同时,作品展短视频在北京地铁1、2、5、10号线王府井、大望路、西单等24个站点的70个屏幕将进行为期一周的滚动联播。

  

  

  

  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展览增加了“北京公交”展部分。2021届部分毕业作品于北京快速公交1号线、2号线和3号线的车体上进行呈现。展览由前门、朝阳门、安定门依次向南、东、北向形成城市流动的风景线,以新颖的形式向公众展示青年艺术创意与时尚风貌。

  

  

  

  北京服装学院本科毕业生城市移动作品展于去年成功举办后,收获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2021年毕业季,大学生毕业设计作品再次亮相于城市公共空间,从未来科技、时尚态度、人文关怀、社区生活、安全福祉等视角遴选集结了来自学校6个学院不同专业同学们的毕业作品,包含服装、服饰、纺织品新型材料设计、摄影、雕塑、绘画、字体、动画、潮玩IP、虚拟社区生活、城市空间设等不同类型和题材,从中华传统文化、数字科技、环境、泛时尚与都市生活方式等多个维度探讨北京市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以及北京服装学院建设国际一流时尚高校的过程中,学校与城市、社区、市民的新型互动关系。

  

  

  

  

  

  北京服装学院2021城市移动毕业作品展以“看见”为主题,鼓励同学们成为时代的洞察者,敏锐洞悉城市新兴议题,用心感受城市生活,并承担起设计师的社会责任,积极服务于人民美好生活。同时,青年设计师们的艺术创意能够被大众“看见”,并为城市增添时尚活力与青春风采。

  

  

  

  城市移动作品展与校园线下展览和在线线上展览形成联动平台,进一步扎实学校实践教学,校准人才培养目标,助力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从不同维度强化毕业生与真实社会有效公众沟通的设计能力,促进公众对于青年设计师群体的关注。人们在城市公共交通空间观赏作品时也可通过作品下方二维码进入线上学生作品页面进行浏览,进一步了解学校“2021本科线上毕业作品展。

  

  

  

  北京服装学院办学聚焦时尚和文化创意产业,在人才培养的实践教学环节倡导和注重设计教育教学与社会现实的真实积极链接。 “与美同行”的校训更激励同学们与美同行,以美担当,将业务的探索、学习实践与科学、文化、艺术、时尚、民生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城市发展要素适配,通过本次 “移动毕业展” 以专业的视角和对于时尚艺术的热忱,向我们生活的城市交出年度人才培养答卷。

   

  

  

  本次展览得到北京地下铁通成广告有限公司、北京公交与北京巴士传媒有限公司广告分公司的大力支持。大学与社会力量关联形成城市创意公共沟通合力,积极回应城市化总体趋势,为首都的城市品牌力和文化中心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中轴线文化建设贡献力量。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