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政策法规

山西省8012名毕业生及在读研究生报名服务西部计划

时间:2022-05-26 08:53:15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5月23日,从团省委西部计划项目办公室(以下简称省西部计划项目办)了解到,截至5月23日18时,我省2022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报名活动已圆满结束,共计8012名应届毕业生及在读研究生报名,相比2021年增长33%。

自4月13日西部计划报名通道开启以来,我省各地高校学生报名踊跃。据相关数据统计,共有来自太原理工大学、山西大学、中北大学、山西农业大学等79所高校的8012名应届毕业生及在读研究生报名参加西部计划。而在这8012名报名者当中,有906人为党员、126人为在读研究生。与2021年西部计划的报名人数(2021年报名6015人,党员522人,在读研究生60人)相比均有很大增加,同比增幅分别是:整体报名人数增长33%、党员人数增长73%、在读研究生增长110%。

据了解,2022—2023年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以下简称2022—2023年度西部计划),服务期为1—3年,服务协议一年一签。岗位类别分为实施乡村教育、服务乡村建设、健康乡村、基层青年工作、乡村社会治理、服务新疆、服务西藏7个专项。

值得一提的是,报名2022—2023年度西部计划并成功录取的志愿者,将有以下保障激励:服务2年以上且考核合格的,服务期满后3年内报考硕士研究生的,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参加西部计划地方项目前无工作经历的志愿者,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后2年内(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自研究生毕业时开始计算),在参加机关事业单位考录(招聘)、各类企业吸纳就业、自主创业、落户、升学等方面须同等享受应届高校毕业生的相关政策;按规定符合相应条件的,可享受相应的学费补偿和助学贷款代偿政策;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依实际服务年限计算服务期及工龄(参加工作时间按其到基层报到并缴纳养老保险之日起算),并在服务证书和服务鉴定表中体现;服务期满1年且考核合格后,可按规定参加职称评定。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