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招生简章  > 陕西院校招生简章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23年陕西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简章

时间:2023-02-16 09:42:21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为推动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利用著名高校的优势资源,1996年经陕西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陕西工商管理硕士学院(陕政发﹝1996﹞34号)。学院以“成就管理英才,助力地方经济,推动社会进步”为使命,致力于工商管理硕士(MBA)教育。学院总部设在西安交通大学,同时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高校设立教学点。办学27年来,学院已向陕西各大中型国有企业、民营企业、事业单位、党政管理部门共招收培养学员2.2万余名,有的已成为省级领导,许多已走上高层管理岗位,成为企业管理的中坚力量,获得了用人单位的广泛认可,为陕西经济建设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2023年1月,学院获得国际商科教育认证委员会(IACBE)国际认证。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国家原“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首批入选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承担MBA教育的经济管理学院是我国最早具有博士招生资格的管理学院,是我国农业经济管理学科的奠基者之一。学校MBA办学历史可追溯到上世纪90年代原西北农业大学开办的MBA研修班,1999年开始招收陕西工商管理硕士(陕MBA),2009年获批国家MBA办学资格。西北农林科技大学MBA秉承“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的办学理念,以“诚信、朴实、创新、坚毅”为核心价值,立足西北、面向全国,践行“厚基础、宽口径、强能力、重实践、国际化”的培养模式,充分发挥产学研紧密结合办学优势,凸显涉农MBA教育特色,致力于培养具备国际视野、创新意识、领导能力、品行优良、业务精湛、敢于担当、满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的复合型及实战型管理精英与领袖人才。

近年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MBA办学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先后荣获第十四届“尖烽时刻”全国商业模拟大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2019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三等奖、2019年中国MBA创业大赛北方赛区决赛三等奖、2021第八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西部一区晋级赛季军,第十届亚太地区商学院沙漠挑战赛“新锐院校奖”“亚沙环保公益奖”、第六届亚太地区商学院新疆挑战赛“耿恭奖”等;获评“中国商学院学子心中最具特色MBA项目”、“十佳特色商学院”、“中国MBA院校最佳组织奖”、腾讯网“2017年度优质特色MBA项目”、“丝路全球商学院最具品牌价值MBA项目”等荣誉40多项,入选《中国最具价值MBA-TOP40》(光明日报社出版)、“2019年度中国商学院最佳MBA项目TOP50”(MBA China和《经理人》杂志发布);百余名MBA学员入选“中国MBA新秀100”、“MBA新锐100”、“中国MBA创新创业新星”、“丝路全球商学院MBA新秀奖”、“中国商学院推荐杰出职业经理人”、“中国商学院学子精英”、“中国MBA杰出人物”、“中国优秀MBA干部”等;30多位教师荣获“MBA院校卓越领袖奖”、“丝路全球商学院商科领军人物”、“优秀MBA指导老师”、“中国MBA十大贡献奖”等。

招生对象

面向全省招收具有一定工商企业和经济管理部门实践经验和管理素质的人员。

招生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本科毕业且具有3年以上(含3年)工作经验;或专科毕业且具有5年以上(含5年)工作经验;或研究生毕业且具有2年以上(含2年)工作经验。

3.身体健康,能坚持正常学习。

考生提供的学历、工龄、工作经历、工作业绩必须真实,否则取消录取资格或学籍。

报 名

报名分为网上报名、现场信息确认与资格审查两个阶段。

1.网上报名(2023年3月1-31日)

考生登录陕西工商管理硕士学院网站www.s-mba.com,按要求填写报名登记表,并下载打印报名登记表A表、B表(可登录MBA中心官方网站下载空白表格)。

2.现场信息确认与资格审查(2023年4月8-22日)

考生需携带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毕业证书原件(须附复印件各1份)、报名登记表(A表、B表分别贴2寸近期正面免冠红底照片),按照我校现场确认通知的时间、地点,缴纳报名费450元(含辅导教材一套),审验证件并照相、采集指纹、确认报名信息。

温馨提示

1.在网上报名时,报考教学点应选择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学点。

2.网上报名成功后,请牢记自己的报考编号和登录密码,以便后期信息查询。

考 试

1.准考证发放

2023年5月24-26日,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MBA教育中心统一发放。

2.初试(笔试

初试时间:2023年5月28日(周日)

初试地点:西安(具体地点以准考证为准)

初试科目:(1)综合能力(含数学、逻辑、写作),考试时长3小时;(2)英语,考试时长2.5小时。

3.复试(面试)

复试(面试)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MBA教育中心组织实施,包括思想政治和管理知识运用两部分内容;主要测试考生思想政治素养以及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复试(面试)一般在2023年6月下旬开展,具体时间、地点、形式另行通告。

录 取

根据《陕西工商管理硕士学院招生管理办法》规定,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结合考生的笔试、面试成绩,择优录取。

培养经费

培养费按照在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价格处备案的收费标准执行:4.8万元。

培养方式和学制

1.培养方式

学员不脱产在职学习(周末、线上等多种形式),采用学分制学习方式,共计45学分。

2.学制

实行弹性学制,在校学习基本年限为2年,学习年限不得超过5年。

相关待遇

1.按照省政府有关文件规定(陕教发﹝1996﹞13号),学员修满规定的课程学分,完成毕业论文,通过论文答辩及评审后,由学院颁发毕业证书和写实性学历证明。学员在省内单位晋级和使用时,视同工商管理硕士。

2.按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MBA课程免修及学分认定管理办法(试行)》,学员在读期间,如果录取为我校国家双证MBA,已修读的课程可申请免修、已缴清的学费可全额转入。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