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专业课

2023教育学原理考研知识点:未来教育发展趋势

时间:2022-12-01 13:39:09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未来教育发展趋势

1. 教育远程化和多媒体化

随着信息技术的迅速发展和互联网的普及,教育的远程化和多媒体化是教育的必然发展趋势。学校不再是学生的唯一信息源,传统的教材、教师中心的课堂式信息传递方式的实际教学效果已经相形见绌,远程化和多媒体化在教学中的地位逐步提高。

2. 教育产业化和市场化

教育机构对产业活动的主动介入,校办科技企业的不断兴起,高等学校与企业合作规模的扩大,这些都是教育产业化趋势的表现。各类教育机构也开始通过向人才市场和科技成果市场提供优质“产品”来获得市场的对等回报,从而使收支状况大为改观。

3. 教育终生化和社会化

终生教育在时间、空间和学习类型上皆具有一定的弹性,而且终生教育多采取自我导向的学习原则,并提供各种学习策略和途径,其积极的意义在于培养个人主动自学的态度和能力,以适应社会的急速变迁。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