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备考  > 考研数学

2023考研高等数学冲刺备考重要知识点:极值点、拐点求解技巧

时间:2022-11-24 09:05:20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通过对历年考研考试题目的研究,基本题目均是已知导函数图形,判定函数的极值点与拐点个数。结合极值点的求解过程,我们可以总结出图形题的解题思路:

(1)找驻点及不可导点。即y’图像中与x轴的交点,以及图像中的无定义点。

(2)再用第一充分判定。即判定某点左右两侧y’的正负,若异号,则为极值点。

同理,若求解拐点,

(1)找y’’=0的点及二阶不可导点。即y’图像中切线水平的点,以及图像中的无定义点与不可导点。

(2)再用第一充分判定。即判定某点左右两侧y’的单调性,若相反,则为拐点。​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