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考研动态

2021年首都医科大学报考点(考点代码:1125)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入学考试网上确认须知

时间:2020-11-06 15:30:43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凡选择首都医科大学报考点(考点代码:1125)考试的考生,应符合《北京市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考生须知》,《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首都医科大学报考点(考点代码:1125)公告》所规定的考点选择条件。

  一、网上确认时间

  2020年11月8日8:30-16:30,11月9日8:30-12:00。

  二、登录网上确认系统

  建议考生使用手机进入网上确认系统。所有考生均须进行网上确认,未在规定时间内参加网上确认或因自身原因未被审核通过的考生,报名信息无效。

 


  进入登录页面后,输入本人网上报名的学信网账号、密码即可登录系统。

  三、网上确认信息的程序

  (一)上传相关材料

  1.照片

  (1)考生本人最近三个月内正面、免冠、无妆、彩色一寸电子证件照(白色背景,用于准考证照片)。宽高比例3:4坐姿端正,双眼自然睁开并平视,双耳对称,左右肩膀平衡,头部和肩部要端正且不能过大或过小,需占整个照片的比例为2/3。照片大小10M以内且不小于200K。上传网上确认系统文件格式:jpg格式的电子文件。

  (2)考生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正反面图片。分正、反面两张上传,请确保身份证边框完整,字迹清晰,亮度均匀。上传网上确认系统文件格式:jpg格式的电子文件。

  (3)考生本人手持身份证照片。拍摄时,将持证的手臂和上半身整个拍进照片,头部和肩部要端正,头发不得遮挡脸部或造成阴影,要露出五官;确保身份证上的所有信息可见、完整。照片大小10M以内且不小于200K。上传网上确认系统文件格式:jpg格式的电子文件。

  以上照片,考生不得化妆,不得佩戴眼镜、隐形眼镜、美瞳等:照明光线均匀,脸部无高光、光斑,无阴影、红眼等;头发不得遮挡脸部或造成阴影,要露出五官,并能如实地反映本人近期相貌(不可用Photoshop等照片编辑软件处理,不可用照片进行翻拍)

  2.相关证明材料

  (1)符合我考点报考要求的应届生

  1)基础材料

  登陆“学信网”在“在线认证”一栏申请办理“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以上材料上传网上确认系统文件格式:jpg格式的电子文件。

  本科就读学校在北京的考生,仅需完成此项即可。其余考生还须根据以下归属的不同类别提交相应补充材料。

  2)补充材料

  【类别1】本科就读学校在京外但户口所在地为北京的应届生:须提交户口本首页(公安部门盖章页,户口所在地为北京)及本人信息页照片。

  【类别2】本科就读学校在京外且户口所在地为非北京的应届生,但实习单位为北京:须提交《首都医科大学硕士研究生报考实习证明》(模板见附件1)并加盖公章的电子版扫描件。

  注意:以上补充材料上传网上确认系统文件格式:jpg格式的电子文件。其余考生中不符合以上类别的应届生,我考点将不予网上确认。

  (2)符合我考点报考要求往届生(不含单独考试的考生)

  1)基础材料:上传学历证书扫描件。

  考生还须根据以下归属的不同类别提交相应补充材料。

  2)补充材料:

  【类别1】户口在北京的往届生:须上传户口本首页(公安部门盖章页,户口所在地为北京)及本人信息页照片。

  【类别2】工作单位在北京且人事档案也归属其工作单位保存管理的非北京户口往届生:须提交《首都医科大学硕士研究生报考在职证明(模板见附件2)》并加盖公章的电子版扫描件。

  【类别3】报考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中医科学院的非北京户口往届生,须提交工作单位在北京的在职证明并加盖公章的电子版扫描件。

  注意:以上补充材料上传网上确认系统文件格式:jpg格式的电子文件。不符合以上类别的往届生,我考点将不予网上确认。

  (3)单独考试考生相关证明材料。

  1)所在单位同意以定向就业报考的证明(包含工作年限内容)。

  2)学历、学位证书扫描件。

  3)已发表的科学研究论文(必须为第一作者)扫描件。

  4)执业护士资格证书扫描件。

  以上材料上传网上确认系统文件格式:jpg格式的电子文件。

  3.其他材料

  (1)网报时未通过学籍校验,但2021年新生入学前可取得国家承认本科毕业证书的自学考试或网络教育考生,须提供由颁发毕业证书的教育机构或高校出具的成绩单(盖章)原件照片。

  (2)成人学历教育本科毕业且已获得毕业证书的考生,如报考我校临床医学、口腔医学或中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须提交相关类别的执业医师证书照片。

  (3)本科定向就业的考生须提交定向单位同意报考我校全日制非定向就业硕士研究生。

  (4)因更改姓名或身份证号导致的学历(学籍)校验未通过的考生,除上传电子认证报告外,还须提供具有更改记录的户口本簿或公安机关开具的相关证明原件照片。

  (5)在境外已获得学位证书的考生需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照片,认证报告上的12位在线验证码或7位认证编号必须清晰完整。

  以上所有材料提均采用“jpg格式的电子文件”提交至网上确认系统。

  (二)查询审核结果

  我考点审核完毕后会通过系统向考生反馈审核结果,请考生及时通过网上确认系统查询审核结果。

  审核结果说明:

  (1)审核通过:考生已完成报名信息网上确认。

  (2)审核不通过,需要补充(或修改)材料:考生需根据系统提示在2020年11月10日中午12:00前将补充(或修改)有关材料并重新提交上传。

  (3)审核不通过:不符合《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首都医科大学报考点(考点代码:1125)公告》中“考点选择条件”要求或未按“学历(学籍)认证”要求提供学历(学籍)认证报告、其他各类相关证明的考生,我校(1125)北京考点不予确认,报名无效。

  五、其他事项

  1.我校网上确认期间咨询方式及开通时间:

  咨询电话:010-83911050,010-83916545;8:30-16:30。

  咨询邮箱:yanzhao@ccmu.edu.cn8:30-16:30。

  2.凡提供虚假证明信息的,一经查实,将取消考试、录取资格。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